部门简介
党日活动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图片新闻
首页» 组织建设
围绕中心“六抓两促进”努力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我校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7-03-24 字号:[ ]

围绕《首都医科大学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及中心工作,在322日召开的2017党建工作部署会上,学校对党建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和部署。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副书记冯喜春、副书记刘芳、纪委书记侯瑾出席会议。会议由冯喜春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2017年学校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共北京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密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目标和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北京市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首善标准,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冯喜春同志围绕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基层党支部基础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对学校全年基层党建和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刘芳同志围绕宣传思想工作和学生思想工作两个方面,部署了加强学校思想理论建设、着力打造积极进取校园文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各项要求、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形式等十项工作。

呼文亮同志指出,今年我们党要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对北京市城市功能定位和规划作出具有深远意义的战略性指示;我校也在跨入“十三五”的关键时期迎来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2017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是我们站在历史的制高点上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六抓两促进”。即:抓学习,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队伍,增强素质,干部队伍特别是班子建设要团结和谐;教师队伍要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党员队伍要强化责任心和奉献意识,在利益面前让一让。抓制度,遵守规矩,要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人人都做遵规守纪的模范。抓作风,严谨求实,端正教师教风,要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踏踏实实的做好学问;狠抓干部作风,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做到公私分明,为教学科研服好务。抓廉政,廉洁奉公,人人都要强化廉洁意识,遵守廉政纪律。抓稳定,明确责任,各级党委要履行起抓稳定的责任,抓好稳定这个前提,保证中心工作的顺利进行。促和谐、促发展,全体首医人共同携手,共同创造和维护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健康校园的模范、做业务精通的模范、做为人师表的模范,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贡献力量,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1998-2006 首都医科大学 党委组织部,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032  传真:010-8391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