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日活动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图片新闻
首页» 组织建设
我校组织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6-12-08 字号:[ ]

 

  127日下午,我校党委在学术交流服务中心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二级书记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副校长管仲军、纪委书记侯瑾,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管仲军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对学校9至11月开展的党支部建设情况专项工作检查进行了分析总结。他表示,学校目前党支部建设整体较为规范,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能够在基层得到贯彻落实,大部分党支部能够完成组织换届、学习教育、党员发展、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制度落实严格,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成效较为明显。同时,他也指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一些问题。强调要在下步整改方向上,进一步强化党建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力促学习教育经常化、日常化。在具体措施上,要突出以问题为导向,以薄弱环节为突破口,以督促指导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发展、均衡发展。

  接下来,冯喜春对学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了部署安排,宣读了《中共首都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校管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的通知》,并就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实践中;要切实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中;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整改;各二级党组织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牵引,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随后,副校长管仲军部署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工作,明确了检查的范围、形式、内容、时间、程序、结果汇总反馈以及责任主体,对考核指标体系中三级指标、分值、评估要点进行了解读。

  纪委书记侯瑾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大形势、大背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照检查内容,实事求是的做好检查自评,认真总结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整改和完善。

最后,党委组织部部长李芳就近期党组织书记述职、党组织考核及若干基层党建专项工作进行了重点提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1998-2006 首都医科大学 党委组织部,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032  传真:010-8391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