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日活动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图片新闻
首页» 组织建设
我校举行2016年下半年在职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09-22 字号:[ ]

920日下午,我校在第一教学楼第四教室召开2016年下半年党支部书记工作会。校党委书记李明、党委副书记冯喜春、纪委书记侯瑾出席会议。学校在职的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全体委员;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组织部部长李芳主持会议。

冯喜春副书记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精神新要求,总结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前期经验及成效,从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抓好党员集中教育学习,努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抓实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切实保证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常规工作规范化建设等五个方面,对下半年基层党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侯瑾书记就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进行了专题解读。她强调,教育部出台的《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切合高校实际,举措明晰、针对性强,学校各级党组织、纪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纪律意识。

李明书记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按照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结合的要求,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日常的党内政治生活之中,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水平。二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要在经常性教育上下功夫,经常抓、抓经常,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防止搞没有实际内容的形式主义。三是要注重“学做结合”,基础在学,要认认真真,反反复复地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关键在做,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完成本单位重点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四是要强化问题导向,重点在改,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问题进行立说立改,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见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1998-2006 首都医科大学 党委组织部,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032  传真:010-8391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