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日活动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图片新闻
首页» 组织建设
我校组织2015年度党支部优秀主题系列工作评选交流
发布日期:2016-05-31 字号:[ ]

 

  526日,我校在第二教学楼第78教室举行2015年度党支部优秀主题系列工作评选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刘芳,副校长王松灵出席会议,全体在职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各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约19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主持。
  学校2015年度党支部工作的主题是“从严从实抓作风,志愿服务促党建”,23个由二级党组织推荐到学校评选交流的党支部分别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工作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汇报了本支部年度主题系列工作的开展情况,展示了党支部和党员围绕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风采。汇报交流后,专家和与会人员按照评选要求客观、认真、负责地填写了选票。会后组织部将根据评选情况、2015年度基层党支部创新项目获奖情况及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等日常工作情况评出党支部优秀年度主题系列工作奖项并进行公示。
  冯喜春副书记在会上指出,开展党支部优秀年度主题系列工作评选交流是学校一年一度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的重要会议,在今年来讲,应该具有更加更要的意义。当前,学校正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支部是贯彻“两学一做”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是最广泛、最前沿的战斗堡垒。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
  冯喜春副书记强调,通过汇报交流,可以看出各基层党支部紧密结合“从严从实抓作风、志愿服务促党建”主题,通过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服务平安校园创建、服务学科建设、服务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支部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全校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党支部优秀年度主题系列工作评选交流,可以更好地分析总结各基层党支部以年度主题统领支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理论学习、工作实践、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好的经验与做法,有利于进一步探索构建加强党支部工作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工作的经常性、科学性、有效性,提升党支部建设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做实做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后,冯喜春副书记还就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和各基层党支部务必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按照学校实施方案要求,逐一梳理,落细落实。二是要求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好中心组专题学习,安排专题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做好对各基层党支部具体工作指导。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年度学习教育计划,注重创新方式方法,以问题为导向,确保学习教育实效。三是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和各基层党支部注重创新形式和载体,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1998-2006 首都医科大学 党委组织部,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032  传真:010-8391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