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日活动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图片新闻
首页» 党校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组织第二期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8-12-12 字号:[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组织第二期

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全体参训学员在西柏坡广场五位伟人塑像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中国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锤炼党性,建功立业新时代,继第一期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后,1116日至17日,学校组织开展了第二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培训由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带队,部分校管干部、党务职能部门干部共43人参加。












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从政始发地,16日下午,培训班学员赴正定县,沿着习总书记的脚步,学习习总书记高瞻远瞩的发展智慧,感受习总书记的初心。带班老师结合时代背景,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担任正定县委书记期间,带领全县人民大胆改革,冲破了“经济上农业单打一,农业上粮食单打一”的模式,实施改革兴县、工业兴县、科技兴县、人才兴县、文化兴县、旅游兴县,走“半城郊型经济”发展之路,如今的正定已成为河北省的经济强县,正定人民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阔步前进。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学员们深刻领会到总书记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切实改善百姓生活的初心,并纷纷表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历程中汲取营养,夯实担当实干的思想基础,立足本职岗位,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西柏坡是我国五大革命圣地之一,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内,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了全中国,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17日上午,学员们在石家庄红色传承教育中心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中共中央旧址、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和西柏坡纪念馆,向五位伟人塑像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上的克勤克俭和“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的睿智豪情,感受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和对事业的执着忠诚,同时也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参观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后作出的“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验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指示精神。

















本次党性教育培训,全体学员深受教育,更加深刻领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率先垂范,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1998-2006 首都医科大学 党委组织部,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032  传真:010-8391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