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日活动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图片新闻
首页» 党校工作
校党委书记李明为2014年教职工党的知识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4-06-05 字号:[ ]
 

    5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明为2014年教职工党的知识培训提高班学员作题为《贯彻民主集中制》的专题讲座,这是本年度提高班的第二场专题讲座。2014年度列为计划发展对象的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2014年度部分新任校管干部、党校兼职教师认真聆听了李明书记的讲座。讲座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淑敏主持。
  李明书记在讲座中紧紧围绕贯彻民主集中制这一主题,从历史、理论、实践等维度,为大家详细阐述和剖析了民主集中制的提出、本质、演进、基本原则、适用范围和民主集中制在中国高校的贯彻以及培育民主集中制的意识和能力,为大家全面、系统地了解民主集中制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使大家对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集中统一是党的力量保证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李明书记结合实际工作,对高校贯彻民主集中制的重点即校院领导制度、干部选拔任用、教代会民主管理、重大学术事项决策、学校党的建设等的梳理和分析,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高校贯彻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实现的路径等,增强了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培育和提高民主集中制意识和能力的自觉性与坚定性。

党委组织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1998-2006 首都医科大学 党委组织部,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032  传真:010-8391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