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日活动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图片新闻
首页» 党校工作
我校举办2022年度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12 字号:[ ]


为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升新任中层干部治校理教的能力和水平,2022年3月至4月,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组织2020年1月以来新提任中层干部开展专题培训,来自学院、机关和临床医院的41名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在3月30日拉开了帷幕,党委书记呼文亮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并与各位学员就自身多年来的管理工作经验及体会开展交流分享。呼书记勉励各位学员要加强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要迅速进入新角色,身份变了,责任就变了,事业越大,责任越大;要以身作则,带好队伍,勇担责任重担,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要以人为本、关爱师生,提升服务意识,主动关心需求,相互配合协调。多名学员在开班式上畅谈了自己任职以来的工作学习体会。

纪委书记侯瑾以“公生明、廉生威,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为题作专题报告。侯书记从党的纪律建设简史、党内监督条例和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相关纪律法规三个方面,回顾了党的纪律建设的内容、特点和成效,以鲜活的案例,介绍了我校推进相关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求广大新提任干部深刻领会反腐倡廉的内涵和意义,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副校长孙力光作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专题报告。孙校长的报告使全体学员更加明确学校的发展目标和自身角色定位,为全体学员吹响了干事创业的集结号、冲锋号。

在之后的培训班上,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溪,校长办公室主任刘瑛,人事处处长雷丽萍,审计处处长董君枫,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爽和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孟庆书,分别围绕保密、统战、接诉即办、公文写作、人事制度改革、内部审计、意识形态工作和校内巡察工作内容做专题报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王伟、燕京医学院院长杨红、基建处处长张帆和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溪与各位学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任职中层干部岗位的丰富经验。

4月26日,培训班顺利落下帷幕,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出席结业式并对培训班进行全面总结。他表示,管理是一门科学、一门艺术,看似简单,做好很难,每个人在管理上呈现出的效果都大不相同。随后,他结合自身多年来的管理工作经验,就如何做好正职、副职干部,如何适应岗位变化与大家分享交流,多名学员畅谈了学习体会。结业式上,全体学员获得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除以上讲座及交流外,为提升培训效果,党委组织部、党校还为学员们编印了《党员干部必备的应知应会党建知识100条》《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学习资料汇编》,发放《构建新发展格局干部读本》等学习辅导材料,并从北京干部教育在线网站上精心选取了两门讲座供学员自学。

培训班得到了参训干部的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系列培训由校领导亲自授课、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全面参与,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新提任干部的关心关怀。培训内容全面实用,既坚定了新提任干部的理想信念、廉洁自律意识,同时加强了干部对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全局的把握、熟悉了相关职能处室的工作内容和流程,极大提升了干部的管理服务水平。

举办新提任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是学校党委为开展分层分类精准化培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年初,党委组织部、党校专门研究制定了《首都医科大学2022年党校工作计划》和《首都医科大学2022年度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方案》,对今年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各级干部培训,不断提升干部的政治站位、理论素养以及治校理教能力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1998-2006 首都医科大学 党委组织部,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032  传真:010-8391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