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日活动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图片新闻
首页» 党校工作
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2-04-20 字号:[ ]

    1月5日上午,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培训处处长许金华、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干部杨迪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培训处干部苏建军、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干部朱海龙等一行4人组成的北京市委组织部2011年度干部教育培训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学校2011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我校在海外中心第一会议室向检查组汇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校党委书记李明、党委副书记马谊平等校领导及部分中层正职干部和新任中层干部与会。
  李明书记致欢迎辞。她首先对许金华处长一行在新年伊始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指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我校办学的一个重要支柱,其最终目的,是要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工作中要达到的效果,一是让全校上下形成共同的奋斗目标、共同的理想和共同的价值观,二是提高实现共同目标和理想所需要的工作能力。在学习培训的内容上,我校一直坚持“要精”“要管用”,通过精心设计学习内容,让广大教职工在有限的学习时间里得到最大的收益。在学习方式上注意多样化,强调“学”和“习”紧密结合,理论学习和岗位锻炼紧密结合,校内学习和校外参观考察紧密结合。希望通过检查指导,能够使我校更好地认识自身存在的不足,了解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并深入领会上级领导对学校的更高的要求和期待。
  会上,马谊平副书记以“抓学习 强责任 履天职”为题,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思想与基本理念、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管理体制和职责分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落实完成情况、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2011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随后,组织部部长石兰太汇报了中层以上干部教育培训情况;继续教育处处长黄艳汇报了全员教育培训情况;人事处处长王威威汇报了骨干教师及新入职教工教育培训情况;学生部(处)副部(处)长李爽汇报了学生干部队伍教育培训情况。会上检查组还查阅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关文件和资料。
  汇报会后,与会人员召开座谈会。李中奇秘书长介绍了首医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特点:以责任推动的自学蔚然成风;学习结合实际,求真务实;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形成合力。付丽教务长从个人体会的角度,探讨了学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系统培训的重要作用。与会其他同志也向检查组介绍了各自单位和部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相关经验,以及自己在教育培训中的感受、思考,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许金华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认为首医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上有以下几方面的突出特点:一是领导重视,把干部教育培训真正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把这项工作同首医的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同人才队伍的建设结合起来,直接地推动了学校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二是培训思路清晰,层次明确,制度规范,形成了完整的体系;三是注重实效,效果实现良好转化。总体来说,首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亮点,有创新,有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回去之后要好好总结沉淀,交流给其他单位借鉴应用。马谊平副书记代表学校感谢检查组对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肯定和鼓励,表示将认真落实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主动性、有效性、科学性,不断努力,切实推动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和提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1998-2006 首都医科大学 党委组织部,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032  传真:010-8391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