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日活动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图片新闻
首页» 党校工作
我校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
发布日期:2020-11-02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根据上级市委教育工委《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我校分阶段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轮训。10月13日下午,集中轮训举行了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本部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校外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参加。

  冯喜春副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握形势,明确轮训的重要意义,这次集中轮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需要;是夯实学校发展根基的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二是要提升素质、明确责任,争做优秀党务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升党务工作技能,有效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三是要提振精神、严格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轮训任务。要集中精力,全情投入,严肃纪律,确保质量,学以致用,注重效果。

  最后,冯喜春副书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持续深入、学用结合,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位党支部书记要按照党中央的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切实完成好轮训安排的各项任务,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做好党支部工作能力,做一名组织信任、群众满意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班仪式后,集中轮训进行第一个单元专题辅导,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杜长林以“百年变局与民族复兴”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理论地位三个方面,为全体党支部书记作了详细的专题辅导报告。

  15日下午,集中轮训进行第二个单元经验交流,邀请3个获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的支部书记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宣武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建敏、中医药学院中药资源学与中药化学学系党支部书记张夏楠、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富奇依次作了工作报告,分享了加强支部凝聚力建设、宣传引导服务群众、调动党员积极性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收到广大支部书记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经验交流会后,各单位围绕“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结合支部性质和工作特点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通过轮训,全体党支部书记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化了相互学习的效果。大家表示,今后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强化使命意识,高标准完成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1998-2006 首都医科大学 党委组织部,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032  传真:010-8391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