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日活动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图片新闻
首页» 党日活动
组织统战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探访先辈足迹、感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5 字号:[ ]

       5月12日,首都医科大学机关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走进“平北红色第一村”——延庆大庄科乡沙塘沟村,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探访先辈足迹、感受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芳与大家一起参加了活动。

抗日战争时期,大庄科乡是平北地区最早建立的抗日根据地,早在1938年,中国共产党就在这里播下了革命的星星之火,发展了6名农村党员,在沙塘沟村诞生了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在随后的血雨腥风中,宋时轮、邓华所率四纵领导老区人民同仇敌忾,与日伪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殊死斗争。游击队奋勇支前;妇救会为给战士做饭、做军鞋、缝补军装,拿出了口粮,撕毁了被褥;儿童团站岗放哨;即使是普通群众,为了掩护抗日武装,保守革命秘密,也甘愿忍受敌寇的酷刑,甚至义无反顾地纵身跃下悬崖……根据地人民为民族的解放付出了巨大牺牲,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换上了粗布军衣,井然有序地参观了气氛庄严肃穆、展品真实质朴的纪念馆,聆听了讲解员对沙塘沟革命根据地斗争历史的讲解。简陋的实物,唤起了大家对浴血奋战、献出生命的先烈们的无限敬仰,体会到战争年代中国军民同日本侵略者斗争的艰难。大家还瞻仰了抗日英雄白乙化纪念碑和英雄谱,共同感受英雄大无畏的革命气概和高尚情操。在大庄科乡霹破石村的昌延联合县政府办公遗址,面对血染的党旗,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展室内听解说员介绍了几位抗日英烈的英勇壮举和军民团结的鱼水深情,感人肺腑,听者无不为之动容。整个参观活动声情并茂,大家仿佛身临其境,回到了那段平北抗日根据地军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强敌、前赴后继、克服万难、奋力抗争并最终迎来革命胜利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大家普遍反映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激发了爱国爱党的情怀,再次体会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收获满满,受益良多。

 

活动最后,冯喜春副书记讲话,要求大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永远不忘入党誓言,加强自我修养,自觉锤炼党性,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争先,甘于奉献,事事处处给群众作出表率,要把这次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有机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1998-2006 首都医科大学 党委组织部,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032  传真:010-8391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