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日活动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图片新闻
首页» 组织建设
我校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4-16 字号:[ ]

我校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专题报告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412日下午,我校邀请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原党委书记、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原党委书记方来英同志到校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呼文亮、纪委书记侯瑾、副校长孙力光,全体校管干部、部分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侨联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冯喜春主持。

方来英同志结合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思考,围绕新时代对首都医药卫生事业的定位、发展路径和主要任务三个方面内容作了详细的报告。方来英同志强调,要深刻把握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来认识卫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要在卫生工作中要充分体现党的执政理念,不断地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呼吁最强烈的问题去入手解决。要紧紧围绕首都城市功能战略定位,把科技创新工作放在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报告视角独特、贴合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用生动的事例、身边的故事,讲述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与收获,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使大家深受教育。

最后,冯喜春副书记就认真理解报告内容和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凝聚到落实学校九次党代会的任务部署上来,凝聚到广大首医人的初心和使命上来,凝聚到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新征程上来,认真落实市委蔡奇书记到我校调研时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校准医大姓“医”的办学定位,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高等教育发展水平,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源源不断的医药卫生人才。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1998-2006 首都医科大学 党委组织部,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032  传真:010-8391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