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日活动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图片新闻
首页» 组织建设
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2017-10-19 字号:[ ]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隆重召开。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们通过网络、新媒体等多种途径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及时了解大会盛况。

  学院的广大党员干部早早就集中到阶平楼147会议室,报告伊始,大家聚精会神,仔细聆听报告内容,并不时做着记录。党员同志们欢欣鼓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是全党全国人民的行动指南。

  在看完直播之后,学院党委书记王伟老师动情的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听后无疑是激动的,十八大以后中国在诸多领域取得了质的飞跃,成绩振奋人心的。报告为学院的党委工作明确了思想,提供了道路,打开了思路。我们明确了社会的主要矛盾的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就要求我们二级党委工作要下力气下功夫解决好学科建设、教师发展等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推动学院更好发展,助力学校发展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我们还要明确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的工作,以思想之魂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尤其是要善于聆听时代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不忘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时代使命,在高校的教师、学生中间牢牢掌握和增强意识形态话语权,保障社会主义大学的政治属性。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体现中国自信,也指出实现中国梦的必须遵循的中国特色,全民共同奋斗!

  药理学学系党支部书记范征老师说: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意味着中国正式进入“十九大时间”。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今后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十九大一定能继往开来,成为一次团结、奋进、胜利的大会。

  基层青年教师、学校党代表杨乐老师说:今天上午作为第九次党代表,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了解这几年国内取得的成绩和发展,心潮澎湃,心中充满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忘初心,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情操,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学院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描绘了更光明的前景,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岗,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1998-2006 首都医科大学 党委组织部,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032  传真:010-8391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