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日活动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图片新闻
首页» 组织建设
学校召开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7-05-10 字号:[ ]

 

  59日下午,校党委在学术交流服务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简称《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呼文亮、副书记冯喜春、副书记刘芳、纪委书记侯瑾,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务职能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喜春副书记主持。

  会上,冯喜春副书记传达了上级关于《基本标准》集中检查的通知,梳理了学校关于迎接集中检查的工作思路,并简要解读了《基本标准》中一级指标、二级指标、测评要素等内容。刘芳副书记、纪委侯瑾书记分别围绕宣传思想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最后,呼文亮书记进行了讲话。他指出,这次《基本标准》集中检查,是深入贯彻中央和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首善标准加强和改进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实际举措,是对落实十八大以来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系列指示精神的实际检验,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基本标准》集中检查作为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一是要加强学习。各基层党支部要以支委扩大会的形式组织原原本本学习《基本标准》,要把学习延伸到每一名党员;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要在学习《基本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认识,深入学习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卫生健康大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二是要认真总结。要准确把握、真正吃透《基本标准》的每一项内容,各党务职能部门要站在学校的角度梳理汇总,二级党组织要站在本单位的角度去梳理汇总,做到条块结合,特别是要抓住主要内容和重点环节,把“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为谁培养人”作为根本出发点渗透到每个环节和每项工作中。三是要查漏补缺。要把这次集中检查作为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以评促建,并行推进,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加强过程性材料整理的规范性。四是要提炼特色。要把握“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的原则,在实际工作中总结提炼,注重体现医学院校特点、学校党建特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1998-2006 首都医科大学 党委组织部,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032  传真:010-8391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