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日活动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图片新闻
首页» 组织建设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6-11-22 字号:[ ]
 

  1117日下午,我校党委组织部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第二教学楼78教室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建设新局面”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委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李芳主持。

  冯喜春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新时期、新形势、新要求下抓好党建工作的时代要求和职责任务。他指出,要从三个方面认识体会:一是要做到与时俱进,全面把握党建工作新常态。从强化思想建党、严格选人用人、严明党章党纪、严肃监督机制和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五个方面阐述了从严治党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从中央新要求、北京市新任务和学校“十三五”建设三个层面讲清了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迫切要求。二是要做到精准定位,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的主题责任。二级党组织以及各委员要认清高校党建工作的定位,履行好引领、融入、创新的职能。要明确职责任务,承上启下抓好党内监督及工作落实、抓好具体工作指导、抓好考核评估。要切实把好思想的“指南针”,种好主体的“责任田”,引领责任的“风向标”,以落实主体责任来促进党建工作持续发展。三是要做到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建设质量。要牢固树立“在冲锋中建先锋”的理念,清晰“三级齐抓”的工作思路,坚持分类指导的工作方法。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龙头,抓好思想建设,提高整体素质;以严格落实制度为载体,抓好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以践行宗旨为目标,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打通“最后一公里”,持续不断地夯实党建工作的基础。

    此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具体,二级党组织书记、委员不仅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还明确了任务职责。大家认识到,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应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特别是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应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落实各项制度规定为抓手,认清新形势、领会新精神、把握新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建设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1998-2006 首都医科大学 党委组织部,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032  传真:010-8391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