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日活动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图片新闻
首页» 组织建设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6-04-29 字号:[ ]

428日下午,学校在第一教学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李明作动员部署讲话。副校长王晓民,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副校长管仲军,校党委副书记刘芳,副校长曹文军出席会议。学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各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全体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同志主持。
  会上,冯喜春副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北京市委和市教工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会议精神。
  李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对于学校推动事业发展、加强党的建设而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明书记指出,在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我们在更大范围内、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思想,提供了一次有利契机。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全面审视学校办学的方方面面,审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看看是不是都符合中央的要求、符合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要求。要通过这次学习教育,切实解决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努力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焕发活力、发挥作用,促使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提振精神,在改革中攻坚克难、建功立业,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动力。
  针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实施,李明书记强调,一要在深化学习、增强党员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沉下心来,逐字逐句研读,深入学习思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好民主评议党员上下功夫。要组织党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在知行合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两学一做”,“做”是关键,“做”是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要引导党员“向标准看齐,做合格党员”,按照“四讲四有”要求衡量自己,立足岗位做贡献。四要在完善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按照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要求,抓常、抓细、抓长。五要在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上下功夫。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李明书记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实。首先,各个党支部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结合学校实施方案制定本支部年度学习教育计划,认真组织落实。其次,各二级党组织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督促与指导,及时协调解决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于学习教育抓得紧、有成效党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交流通报。再次,各二级党组织要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提出不同的目标要求和办法措施,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最后李明书记希望全校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做出成绩、做出表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组织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校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学校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由校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党委组织部牵头,其他有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加大支持力度,做好组织服务,统筹协调推进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1998-2006 首都医科大学 党委组织部,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032  传真:010-8391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