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日活动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图片新闻
首页» 组织建设
我校组织2015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日期:2016-03-17 字号:[ ]

   按照中央、北京市、教工委的要求和部署,3月15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服务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15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市委教育纪工委副书记贺军生,校党委书记李明、校长吕兆丰、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副校长管仲军、党委副书记刘芳、副校长王松灵、副校长曹文军、纪委书记侯瑾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党代会、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冯喜春主持。
   会上,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中医药学院党委、燕京医学院党委、宣武医院党委、机关党工委、杏林学苑党工委、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等7个二级党组织的书记,分别从履职主要情况和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述职,认真总结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深刻查摆了履行职责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工作的目标、思路和具体措施。参会人员认真填写了《首都医科大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测评表》,对现场述职的七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测评。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副校长管仲军、纪委书记侯瑾等校领导分别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了好的经验和做法,指出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校党委书记李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述职大家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总结成绩客观实际,分析问题具体实在,努力方向明确可行,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这既是一次严肃认真的述职评议考核,也是一次生动务实的工作经验交流。李书记指出,2015年各二级党组织整体工作总体有五个方面的成效,一是“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明显增强,二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三是基层党组织、党员的作用发挥比较明显,四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际效果,五是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李书记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共性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引起高度重视并进一步改进和提高,如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不平衡,思想理论武装有待加强等等。最后,李书记指出二级党组织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加强党员的思想理论武装;二是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三是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四是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最后,李书记希望大家继续牢记责任,奋发进取,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和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按照中央、北京市、教工委的要求和部署,我校今年第一次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校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下发了《关于2015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述职评议考核的范围和方式、重点内容,方法步骤以及工作要求。2015年以后任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三博脑科医院党委书记以班子名义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通过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党建工作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促进了各基层党组织的交流与学习,启发了工作思路,找到了工作差距和学习的目标,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1998-2006 首都医科大学 党委组织部,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032  传真:010-8391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