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日活动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图片新闻
首页» 党校工作
2013年度党务政工干部哲学与社会科学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3-04-18 字号:[ ]

       

         417日下午,2013年度党务政工干部哲学与社会科学读书班在210会议室开班,今年的主题是“学哲学用哲学”。校党委书记李明、副书记马谊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职能部处、学院的读书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淑敏主持开班仪式。
        马书记从读书班的办班宗旨、办班原则、计划安排以及学习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强调,读书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党务政工干部哲学与社会科学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在实践中学习和运用基本理论、基本思想方法和基本思维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形成主动深入学习、认真系统读书、结合实际思考的良好学习风气;读书班以长效学习、自愿自主学习等为原则,每年一个主题,学员利用业余时间自主学习,同时参加小组讨论和组织部举办的读书沙龙,年终上交一篇学习体会文章。马书记对学员提出了端正学习目的、不断自我完善和提高,遵守学习纪律、完成学习任务,认真计划、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好笔记、理论联系实际以及小组长精心组织讨论等要求,希望学员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李明书记为学员作专题学习指导,从党务政工干部的工作性质、特点、需要等方面,强调了学习哲学对提升知识框架和理论思维水平、确立正确的价值观等方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围绕哲学思维方式的概括性、抽象性、普遍性、全面性等特点,对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一是反复领会哲学概念,读懂学透,打牢基础;二是由浅入深、刻苦钻研,完整准确地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论体系,认真思考和体会它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三是注重讨论和交流,不断提升和拓展学习、思考、思想的深度和广度;四是学以致用,把读书学习与研究解决工作问题有机结合,切实在实际工作中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使工作的过程成为理解、验证、应用理论的过程。李书记最后鼓励大家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受益终生。
        会前组织部向每位学员发放了《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原理》、《学哲学 用哲学》两本本年度学习用书。会后,各小组在组长带领下,讨论并研讨了小组的学习安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1998-2006 首都医科大学 党委组织部,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032  传真:010-8391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