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日活动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图片新闻
首页» 党日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5 字号:[ ]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5 字号:[ 大 中 小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628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伊始,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淑华、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党支部书记高艾、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富奇三位老师给大家讲述了参加校党委组织的井冈山党性锻炼实践团的收获和感受。亲临革命圣地,几位老师感慨万千,接受了一次从思想上到灵魂上的净化和洗礼。大家从那段充满血与火的革命斗争史中,深切地感受到一位位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华民族的振兴而付出的艰辛和遭受的苦难,深切地感受到井冈山上的革命情怀。“井冈山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永远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宝库。我们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对此我们充满感恩。我们要加倍努力工作,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告慰英灵。”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淑华老师在讲述过程中几度哽咽,热泪盈眶,她把此行的震撼、感悟和斗志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不断创新,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日前,学院党委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参观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党员们收获良多。会上,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党支部书记王友信和卫生化学与卫生毒理学系党支部书记黄沛力作为代表分享了参展体会,道出了大家的心声。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马克思主义追求的崇高理想是为劳苦大众谋解放、谋幸福,这也是历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要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明确奋斗方向,汲取真理力量,增强自身定力,更加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

做‘四有’好老师

党委书记肖荣和副书记牛丕业分别以《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和《高校教师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为题做了专题党课,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党支部书记麻微微分享了党支部在引导教师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方面的工作经验,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一致认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要求,结合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学院发展规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为宗旨,在新时代做最好的自己,努力培养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的精神受到震撼,思想得以升华,心灵得到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

与此同时,各党支部也纷纷开展了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学习一次党章,讲好一堂党课、参观一次党史展览,引导师生党员铭记党史、增强党性、凝聚力量,为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1998-2006 首都医科大学 党委组织部,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032  传真:010-83911032